提名及获奖理由

拿督谢诗坚 韩江三校(小学、中学及学院)董事总务长

提名理由:以经营中药保健品起家,拓展中国—马来西亚贸易,成就一代著名儒商。商而优则教,担任韩江中学董事会总务,成功合并韩江小学、中学董事会,参与创设韩江学院,展现了华文教育在海外的完整体系,使“韩江三校”成为马来西亚第一间三校并立的华教系统。积极入世,以报纸、电视台及电台为平台,评点时事,挥洒才智,荣任著名时事评论家之职。谢诗坚是海外财智双全的儒商代表,是实践华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的时代典范。

获奖理由:以经营中药保健品起家,成就一代著名儒商;创设“韩江三校”,建立海外华文教育完整体系。谢诗坚是财智双全的华商代表,是拓展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的时代典范。个人小档案:拿督谢诗坚,男,韩江学院名誉院长,韩江电视新闻中心社长,吉林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客座教授,资深报人、马来西亚著名时评家。毕业于韩江中学,新加坡南洋大学历史系肄业,先后考获南京大学文学硕士、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公共行政)硕士及厦门大学文学博士。历任马来西亚客联会署理总会长,槟州客属工会会长及槟州中华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主席等职。历任《星洲日报》记者,《星槟日报》总编辑兼总主笔,《联合日报集团》社长兼总编辑,并出版《马来西亚华人政治思潮演变》等九本著作。

获奖感言:感谢评委会确认我作为一名时事评论作家的地位,也感谢主办当局把韩江三校(韩小、韩中及韩院)带上国际舞台。它是海外华人的一盏不灭的文化教育明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