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华十大财智人物 4大马人获奖

(北京30日马新社电)4名马来西亚人因为商业成就卓越及对社会作出巨大贡献而有幸进入中国媒体评选的“2009·中华十大财智人物”的30名得奖人名单。

来自砂拉越南昌造船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拿督张仕国是‘2009·中华十大财智人物’获奖者之一,来自雪州的全利资源有限公司董事经理谢松坤则获得‘2009中华十大财智人物’特别奖。

另外,槟城韩江三校(小学、中学及学院)董事总务长谢诗坚获得‘突出贡献’单项奖和马来西亚威力行(YGL) 集团总执行长叶光前也获得‘勇于创新’单项奖。

已经举行了6届的‘中华·十大财智人物’评选活动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文化发展研究所、《财富时报》、凤凰卫视、中国推选网、搜狐网及第一视频等单位共同发起举办,并于日前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隆重颁奖仪式。

本着“3公”选获奖者

30名获奖者是由近50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资深媒体人士等组成的评审团及网民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推选原则,经过严格认真的审定和评议推选而出。

上述推选的原则以‘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突出’、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卓而不群’、‘物质成就和精神成果影响巨大’为三大标准,推选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以及‘和谐世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

得奖者的事迹将会结集出版在《2009·中华十大财智人物》一书中。

南昌造船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拿督张仕国获奖的理由是:“从菜市鱼贩到商贾巨子,在困顿中崛起锻造数十亿美元的企业,从普通侨民到爱国侨领,在奉献中成功,赢得当地政府和祖国人民广泛敬重。张仕国是爱乡情深,报国义重的华商楷模。”

全利资源有限公司董事经理谢松坤得奖的理由是:“穷有风骨,打造大马上市百强公司风雨兼程;富有意境,坚守东南亚行业翘楚的忠恕之道,积极推进大马华文教育不遗余力。谢松坤是新时期海外优秀华商的接触代表。”

赚钱之余需关注世界 张仕国:应贡献社会

在颁奖仪式后拿督张仕国对《马新社》说,作为社会人,文化人和经济人的他在商团和社团非常活跃,曾经担任过砂拉越中华工商总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中华工商总会副会长,砂拉越福州社团联合会总会长,全马福州社团联合会总会长和世界福州联合会总会长。他是现任砂拉越张氏总会总会长,也曾担任世界张氏总会名誉总会长。

他说,他在4年前把高科技造船技术和设备引进中国,并在中国设立了6家造船厂制造世界级的钻油工程船。目前已生产数十艘高科技钻油工程船在全世界航行。

他认为,作为21世纪的人,我们不能单单只是做生意赚钱而已,也要关注世界的动态,为社会做出贡献。

张仕国对他的福州家乡做出许多贡献,曾经捐助400万巨款参与福建农村扶贫计划,也捐助400万元在家乡建立幼稚园和中学。此外,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也捐献大笔款项赈灾。

全利资源有限公司董事经理谢松坤得奖后对《马新社》说, 他对这次能得到专家团提名及获奖感到意外。

他说,这项荣誉也是有赖家族企业成员和员工的贡献,他将会继续推进公司所做的活动。

他觉得自己在企业上的成功只是得奖的部分因素,他过去对社会的服务及贡献也是得奖的原因。

他说,这些年来他担任巴生滨华独中董事长及为在维护华文教育所做的贡献,包括被董总委任为常务委员等,已经受到肯定。

提到公司在回馈社会方面,他说,全利资源作为一家海产加工业、棕榈油种植和加工和畜牧业的公司,对环境保护,对员工福利,突发性的天灾人祸都非常关注。公司除了参与赈济灾民外,也在协助渔民改善生活方面做出很多贡献。

他说,公司拨出2000万令吉作为协助贫苦渔民的无利息贷款,帮忙他们购买渔船,修理渔船,及提升他们的设备和技术。

转载自《光华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